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耕读乐”福州高校巡回展首站在阳光学院展出

http://www.mwnews.cn  2016-11-17 19:00: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文/图)11月14日下午,“耕读乐”福州高校巡回展启动仪式在阳光学院举行,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光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平和屏南县政协主席周芬芬女士一同开启“耕读乐”高校巡回展卷轴。阳光学院作为巡回展首站,于11月14日—25日在图书馆师生成果展示厅进行展览。

  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3月份起,学院师生多次赴屏南调研围耕读文化,先后有三批学生到屏南县漈头村的耕读博物馆筹备展览,与村民们同吃同住,从三万多件清、民国以来的闽东地区耕读文化民俗物件中,挑选出近300件代表性精品进行展出。从选择主题、设计方案、挑选展品、布展都是由学生自己完成。“举办这次展览,希望能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并将之内化为学习及生活的方方面面,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融入自己的内心。在得民心、促和谐、求稳定、谋发展、共和平的世界大发展下,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精神。”

  据了解,该活动由屏南县宣传部、屏南县棠口乡党委、政府、屏南县耕读文化博物馆、阳光学院、福州大学、江夏学院共同主办。本次巡回展共分为:士林硕望(乐读文化板块)、春华秋实(乐耕文化板块)、藏轩(民俗奇物板块)、墨香居(耕读人家房间板块)四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