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开展 “百年船政·文化传承”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1-18 16:53: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江超云 文/图)11月18日下午,由区文明办主办,区财政局、发改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承办的以“百年船政·文化传承”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马江剧院举行,通过聆听船政故事,让大家近距离感受船政文化的魅力,领会并传承“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

  活动由唱歌曲、诵经典、敬道德、学模范、做反省、发善心、送吉祥和行善事八个环节组成。在“学模范”环节,马江海战纪念馆王晓芹副馆长分享了《船政留学文化》讲座,通过讲述中国最早的官派留学生远渡重洋、受阻归国、自强不息、奉献祖国的故事让大家对“一座船政学堂,引领一个时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合唱歌曲《船政之光》、诵读经典《道德经》、向“德”敬礼、一分钟静默反省等环节也让活动参加人员感触颇多。“发善心”环节中,大家纷纷上台畅谈活动感受。福州市委党校老师赫名扬结合“中国梦”,指出党员干部“在处理事务的时候就要在其位谋其政,顾全大局,注意细节,牢记我们的‘中国梦’,要想着为民做好一分,就是为梦增添一笔;要在道德上、思想上、行为上把握好自己做事的准则,一起共同努力,来实现这个美美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