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16-11-22 16:35: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 文/图)11月18日,马尾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区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马尾各镇(街)、区食安委成员单位等区创建领导小组有关部门的分管领导、具体承办科室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办关于印发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与管理办法(暂行)和标准(2017版)的通知》,学习了《办法》和《标准》,对年底“治餐”绩效考评工作迎检准备工作和下一步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开展进行了说明。同时配合食品安全宣传“五进”之“进机关”活动,向与会单位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和其他宣传材料500余份。

  会上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林毅代表食安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求严格按照国务院食安办制定的《办法》和《标准》贯彻落实好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二是针对马尾区创建宣传工作相对薄弱情况,要求各单位利用距离年终一个多月时间加大宣传力度。镇(街)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工具积极宣传,做到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教育部门继续采取多种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其他单位结合职能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三是要求做好年终“治餐”绩效考评和年底创建工作测评迎检准备,各单位参照去年福州市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考核评价细则和创建工作任务细分表做好前期内业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四是要求做好迎接年底食品安全满意率调查准备工作,提升今年我区食品安全满意率;五是强调加强督查工作,区食安办将组织人员对各单位进行督查指导,各单位要及时对内业资料收集归档,确保内业资料的完整性,届时将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