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雨夜寒凉心不寒,园林人尽职又热肠

http://www.mwnews.cn  2016-11-30 11:59: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家住马尾东方名城的6岁孩童,独自一人走失在东江滨公园旱冰场,在他最无助的时候,园林人王书岚、陈义华伸出了温暖的手,让6岁小男孩林小铭(化名)感受到园林人的热心与社会的温暖。

  11月28日,欧子菱一家专程来到东江滨公园管理处,向两位园林人送上一面“好人一生平安”的锦旗,表达自己由衷的谢意!

  迷路孩童,遇热心园林人

  11月20日晚6时许,王书岚和陈义华一如往常般到江滨公园巡逻,雨水与暮色交融,漆黑而又寒凉,两人巡逻至旱冰场时,只见小男孩坐在旱冰场吾自啜泣,脸上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无助、委屈写满脸上。

  陈义华急忙下车询问,见孩子说不出所以然,王书岚和陈义华心里有了答案——孩子走丢了。“当时天已经很黑了,加上还下雨,看到孩子在雨中瑟瑟发抖,看到孩子这样,我的心里怪心疼的。”陈义华回忆道,“心想谁家的孩子丢了不会着急啊,肯定急疯了。我们安抚小铭的同时,把他带回管理处。”

  王书岚和陈义华将孩子带回了园林局东江滨公园管理后,一面细声与他聊天,拉近彼此的距离,一面为小铭找来干净的衣服,为他准备热腾腾的面条充饥。“我们在询问中发现孩子只记得母亲的电话,我们便电话联系母亲欧女士,发现她人在外地,家人短时间内也无法来接小铭。”随即陈义华决定和孩子母亲、快安派出所商量是否能将孩子安置在管理处,“孩子刚和我们熟悉,再到派出所等家长,肯定又要再经历孤单无助,我又担心没人照顾他。好在孩子母亲很信任我们,快安派出所也同意孩子安置在管理处。”

  雨寒心不寒,助人不图回报

  母亲欧子菱告诉记者,当天她还在罗源娘家处理家事,欧女士便委托姐姐将小铭带回福州送上140公交车,到站时上初中的哥哥会在公交站接他。“当时姐姐身边还带着两个小孩,马尾、仓山两地来回很不方便,我让姐姐交代司机师傅到站时要提醒孩子下车,司机师傅也许是忘了,小孩也没提醒他,结果坐过站了。”

  “我估摸着孩子到家时间,但一直没等到报平安的电话,心里很是不安,后来接到巡逻队的电话,这颗心总算落地了。那时候,孩子父亲在福州走物流实在脱不开身,便委托同事来马尾接孩子,结果没找到管理处,又无功而返。”欧女士介绍到,“说实话,孩子放在管理处我们很放心,当时孩子说,‘那里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对他很好’,我心里真的很感激。”

  心中一直感念陈义华和王书岚帮助,28日欧女士特意到管理处送上了锦旗,“前些天我询问王姓小伙姓名时,他只告诉了陈队的名字,在我的坚持下,他才将名字告诉我,真是个好小伙!”欧女士感激地说道。

  30日,记者在管理处见到陈义华和王书岚,当时陈义华正从区保安队回来,诉说整个事件经过后,陈义华直言“这都是我们职责范围,只要在公园里,我们就要保证游客的安全。”谈到锦旗时,陈义华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高兴!高兴!这比任何东西都来得珍贵!”

  帮助晕倒的老太太,醉酒的年轻人,骑行受伤的骑手……365天,巡逻队犹如暖阳般在这片绿林间默默散发着自己的光与热。

  记者 林沁馨 郭颖 通讯员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