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接受“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市级跟踪督导评估

http://www.mwnews.cn  2016-12-12 14:45: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12月8—9日,以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吴榕贵为组长的市教育督导组来到我区,对我区琅岐中学、海云中学、金砂中学、金砂中心小学、凤窝小学、东街小学、象洋小学等七所中小学校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进行跟踪督导评估,并在师大二附中会议室召开评估反馈会议。教育局局长曹竑,副局长邓治平、王宏、刘越出席;局机关办公室、教育督导室、人事科、中教科、初教科、教仪站、基建科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七所受检学校校长及责任督学,亭江中心小学校长参加。

  督导评估过程中,市督导组通过听取受检学校的工作汇报、观看学校PPT展示、校长答辩等方式,对七所学校近年来标准化建设进行跟踪督导评估。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议上,督导组对七所小学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督导评估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吴榕贵充分肯定了七所学校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所取得的成绩,也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从硬件设施、师资队伍等四个方面提出了督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以此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跟踪督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办学效益,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积极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

  会上,曹竑作了表态性发言。她指出,我区学校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抓住机遇,突出重点,提高水平,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着力加强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通过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