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特殊教育研讨“半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2-19 11:49: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12月15日上午,我区举办了一场特殊教育“半日活动”研讨。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越、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唐建飞出席,教育局德育科、初教科、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负责人,区各小学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特教教师江莉、肖婧展示了一堂活动课《森林大聚会》。江老师先带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从早操到“勇敢的旅行”、“两人三足”的游戏,让孩子们在快乐的律动中得以身体的锻炼。

  紧接着,肖老师根据A类生、B类生、C类生不同的个体特质和认知水平,在课堂上利用自制的多媒体课件、实物和图片等,模拟森林聚会中的小动物,引导孩子们以自我介绍的形式学会语言表达,鼓励孩子们努力成为“小小演说家”。在“小小厨师”的职业体验活动中,肖老师教孩子们学包饺子,孩子还与现场与会人员友好互动,现场气氛温情暖心。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 刘越、唐建飞等领导分别对学校特殊教育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如何加快步伐提升实效的意见建议。学校校长许嘉艳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呼吁能通过研讨活动,让更多的人加入这份爱的事业中来,让残缺的花儿也能尽享阳光和雨露,不断健康幸福成长。

  江莉、肖婧老师分别对如何引导孩子们养成习惯、发展认知、沟通交流、运动康复、学会技能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真切感受到教师对孩子们深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