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6-12-28 18:40: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高彦)冬季天冷干燥,火灾事故易发、高发,为强化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消防安全意识,12月23日上午,琅岐司法所积极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加冬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福建省安居防火宣教中心的郑书杯教员进行授课,讲座中,郑教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对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教育引导大家无论何时都要重视消防安全。接着,郑教员为大家介绍日常用火与用电方面的安全防火知识,通过分析电器短路、用火不慎、吸烟和自燃等常见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深入分析了办公室、家庭防火安全的重要性。而后,其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技能,以及如何在自救的同时又将损失降到最低,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