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江滨公园自行车道现裂缝

土地下沉是主因

http://www.mwnews.cn  2016-12-30 16:45: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张薇 文/图)“东江滨公园自行车专用道有多处地面开裂破损情况,一直没见有人保养,这不仅影响了公园整体形象,对市民也造成不便。”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东江滨公园随处可见塑胶跑道开裂的现象。

  12月30日,记者来到东江滨公园,在管委会路段看到,在自行车骑行专用道上,每隔十米左右就发现道路开裂,有的进行了初略的修补,有的却无人问津。虽然裂缝不大,但十分影响公园美观。

  东江滨公园于2013年开园,至今3年左右时间,为何会出现这一现象?日常又是如何维护?记者联系了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公园自行车道出现裂缝主要是地质原因造成的。该片区域原是砂土地,经过填土建设了这条道路。虽然当初建设时已经用压土机进行了压实作业,但是雨水冲刷下渗,影响了地下土地的密实度,造成下沉,道路就容易出现裂缝。此外,东江滨公园该车道在2015年初已进行过一次裂缝修复,下次修复时间还需视道路具体情况而定。“一般经过5-8年,土地密实度达到一定程度后下沉情况会得到比较好的缓解,裂缝现象就不容易反复出现。”该负责人透露,将会着手修复裂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