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跨境电商贸易额首破亿元大关

http://www.mwnews.cn  2017-01-10 08:59: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通讯员 危玲)记者近日从福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6年福州检验检疫局备案跨境电商商品2372品种次、备案企业59家;全年共进口跨境电商商品146批次,货值人民币1.0395亿元人民币,发出订单邮包27.1176万单,货值人民币1.0139亿元人民币。福州出口加工区启动跨境电商试点业务的第一个年头,贸易额即突破亿元大关。

  据福州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15年11月启动跨境电商试点业务以来,福州检验检疫局建立并完善具有福州特色的跨境电商“5+1”监管模式。探索以“商品池”为载体的快速备案模式、以“无纸化”为手段的简便申报模式、以“安全风险监测”为重点的区内监管模式、以“大数据”为基础的质量追溯模式以及以“大协同”为特色的产业可持续发展模式,大大提高了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稳步推进辖区跨境电商业态健康有序发展。

  在简化、优化检验检疫流程的同时,福州检验检疫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严格的风险监控和质量追溯机制,让电商商品“管得住、可追溯”。2016年全年福州检验检疫局累计对跨境电商商品实施质量风险监测项目560项,发现不合格商品4批次,均按规定实施停止销售、强制召回、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此外,福州检验检疫局还积极推动地方政府跨境电商平台建设,指导帮助福州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建设水平,如对监管仓库实施区域划分并明确标志标识、配备医学媒介生物控制设施器械、完善视频监控设施、建设食品储存专用恒温仓并于盛夏来临前投入使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