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侨捐资报家乡 星辉村老人们笑开颜

http://www.mwnews.cn  2017-01-20 22:48: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依伯依姆,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1月19日上午,一辆满载着年货的小三轮跑遍了琅岐镇星辉村,每一个60岁以上的老人都领到了一份“新年礼包”,而出资捐赠年货的是星辉村的华侨们。

  当天上午,记者在星辉村看到,星辉村老人会的工作人员拉载着满满的年货礼包,一一敲开老人们的家门。“新年快乐,新的一年要注意身体啊!”工作人员笑着递上了礼包,老人们则笑开了花。今年80岁的董珠如穿上了新年才舍得拿出穿的红棉袄,她说,每当星辉村老人会给老人们发放新年年货礼包时,就知道年近了。“很高兴能在春节到来前收到这个礼物,很温暖很高兴,让我感觉这个村对老人们的浓浓孝老情。”

  8年前,星辉村老人会成立,以江爱明为会长的村老人会充分发挥着老人的影响力,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支持下,筹善款、做好事,“我们村和琅岐的众多村子一样,留守在家的老人较多,他们也大多是侨属,老人们互相照顾着、扶持着,为的是能让在国外打拼的孩子们能放心。”星辉村老人会会长江爱明告诉记者,老人会的爱心善举感动了本村华侨和爱心人士,多年来他们集资为星辉村的老人们献上了爱心。

  江爱明告诉记者,每年星辉村老人会都有“三件大事”要做:拗九节带孩子们给家里的老人送甜粥;重阳节请老人们一起聚餐;春节前,挨家挨户给老人们送年货,给百岁老人送太平面。“看似都是很平常的事,但唯有星辉村的老人会把这些事坚持做了11年。”村民江爱海赞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