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元宵赏灯亲情浓

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花絮

http://www.mwnews.cn  2017-02-07 23:06: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2月7日晚,第十五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如约而至,此次元宵灯会以“同春共庆·同心共圆”为主题,当闽江春水漾着月光,主会场东江滨公园可谓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

  携手看花灯

  来往的人海中,一对老夫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时年75岁的连文灼牵着73岁老伴陈刘妹来看灯展,步履蹒跚间将爱意书写。“我们就住在东方名城,今天傍晚晚饭后,就和老伴出来散步看花灯,等下孩子们会来接我们回家。今年两马花灯已经是第15年了吧,我们年年都来,好像已经变成了我们家的习俗了。”

  众多灯群中,也有独受连爷爷喜爱的花灯,“我最喜欢的是刚才过来时顶上有鸡的那个。”连爷爷指了指方向,眼含笑意望了望陈奶奶说道:“我今年75了,生肖属羊,她今年73,生肖属鸡,今年是本命年!”当记者提出要为二老照张相时,连爷爷说了一句话,“一定要找个有‘鸡’的花灯!”一旁看着老伴聊天的陈奶奶,盈盈的微笑不觉喜上眉梢,双眼闪烁的光亮透出了幸福。

  灯影下的孝心

  手中提着水果,步伐不紧不慢地跟在老人身后,双眼时刻不敢走神一刻,这便是记者初见练先生时的场景。全家老小共赏花灯对于练先生而言尚属首次,“我妈妈今年82岁,我们家在南平,今年特意从南平老家接老人来马尾看花灯。”

  “妈妈年纪大了,走的比较慢,我得在后面跟着,时刻注意着。孩子是我妻子在一旁照顾。”观赏间隙,一边说着,练先生还不忘解开袋子为母亲拿先前在家中准好的削皮苹果片。“好看!”母亲的口中的一声好看,虽然声量不大,但却传到了练先生的耳里,印到了心里,这位心头挂着母亲的南平孝子嘴角不觉挂起了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