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又拿了一个全省第一!

我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综合评价位居全省第一

http://www.mwnews.cn  2017-02-10 17:39: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省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公布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综合评价结果的通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信息?物联网)获2015年度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综合评价第一名,位居全省第一。

  “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综合评价位居全省第一,这是这两年对我们区工业企业发展的一个肯定,同时对吸引省市政策扶持基地建设,进一步鼓励我区企业发展有着巨大的意义。”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之所以在全省名列前茅得益于我区在基地建设下了大力气,亮点颇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完善,为开发区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的各类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扶持了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企业技术中心、研发机构数量增加也是此次评价重要标准,2015年度示范基地新增了2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国家级工业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获得有效发明专利授权141件,正是借助这些平台,开发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

  此外,引进物联网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建设物联网产业集聚区,也是示范基地建设重点之一,目前,我区示范基地在产业链各个主要环节均分布有一些技术实力较强的企业,示范基地先后引进了包括航天星联、腾景光电、六壬网安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物联网企业,并大力推动现有企业向物联网+智能制造转型。

  据悉,此次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综合评价,是我省首次根据《福建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创建工作办法的通知》和《福建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年度综合评价暂行办法的通知》,通过基地申报、设区市初审、问卷调查、审核评分、联席会议研究等评价程序,对全省批复满一年的国家级和省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基础和公用配套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创新能力等方面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每年一次,分国家级和省级两组,对各组获前三名的基地分别给予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