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如约而至

http://www.mwnews.cn  2017-02-14 21:26: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沁馨 文/图)中国春节的热闹氛围还没有退去,就迎来了西方的2.14情人节热潮。每年,这个浪漫的节日里,一场烛光晚餐,或一束玫瑰都成为情侣们表达爱意的方式。2月14日,记者走访了区内的商场、花店、影院等地,发现这个西方情人节依旧热闹,巧克力、鲜花销售火爆,电影院大多观众是情侣。

  花店开启“热销”模式

  记者在区内的一家花店看到,五彩缤纷的鲜花包装完好摆放在店内,欧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情人节的销量比往年更火爆,除了传统的红玫瑰,厄瓜多尔的进口玫瑰、蓝色妖姬以及韩式花束都颇受消费者青睐。“10天前便有顾客开始预订,昨天晚上做到2点左右,今天早上6点开始包装。店里的价位基本都在200多,价格亲民,消费者也比较容易接受。如果阳光学院开学了,今年的生意可能会更好。”

  欧老板还向记者透露,平日店里有4个人,情人节前后店里都增加的人手是往日的三倍。“我们的鲜花不是快递配送,都是我们亲自配送。最远的送到福州、长乐、连江。”

  巧克力仍为情人节礼物首选

  新开业的名城中心成为马尾情侣情人节消费的主阵地。当天,记者在永辉超市看到装点温馨的销售柜台,食品、化妆品,就连居家用品也赶上了这趟情人节“列车”。

  永辉超市德芙巧克力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早在11号开始预热阶段,大家对巧克力的消费需求就凸显出来了。各类巧克力产品中36.9元和49.9元价位的巧克力最为走俏,它的包装和爱心造型比较好看,因为我们巧克力的价位比较亲民,相比较而言性价比会比较高,所以也深受民众喜爱。同货架的红酒也许是价格因素,购买的人还比较少。此外,我们还有推出满额送玩偶小熊的活动,原本有四箱玩具小熊,现在只剩下一箱了。

  情侣“甜蜜”扎堆电影院

  记者在区内的金逸影院了解到,今年情人节当天有多部爱情片“甜蜜”上映,吸引不少情侣前来观看。

  金逸影城值班经理朱健向记者介绍:“《疯岳撬佳人》、《合约男女》、《爱乐之城》是迎着情人节档期上映的三部爱情影片。不过相对来说,观众还是更喜欢3D电影《极限特工》。春节期间包括今天的情人节,我们的售票都还是比较火爆的,不过今天观看电影的大多以年轻情侣居多,很多客人还将鲜花寄放在前台。”

  朱健还告诉记者:“今天影院大概排了30多场电影,平时晚上到10点半,就没什么人了。今天最晚的一个场次是10点50分,而且人数爆满。往年有客人将整个厅包下来求婚,电影放映到中途,突然会出现客人的VCR,走进来求婚,很多观众也会很突然,但还是会为他们鼓掌祝福。”

  影院大厅里不时有取票的情侣,还有一些情侣利用等候的时间,玩起了影院里的娃娃机。正吃着爆米花等候观影的佳佳今年大二,是外经贸学院的学生,她告诉记者,她同自己的男友阿凯已经约会一天了。“我们早上一起吃了丸子,中午去到三坊七巷吃了吃烧烤,然后就去花海公园拍美美的照片了。我们从马尾跑到了福州,又从福州跑回马尾。”佳佳笑着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及恋爱多久了,佳佳笑着晃晃脑袋说不上来,一旁的阿凯则甜蜜地说出:“5个月零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