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天马山立体绿化墙美景初露

http://www.mwnews.cn  2017-02-27 16:10: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郭颖 见习记者 王晓霞 文/图)2月27日,记者朏头路路口看到天马山立体绿化墙美景初露。帆船、海鸥、波浪等造景被“画”到立体绿化墙上,在绿墙的映衬下“挂”在墙上的红日显得更加火红。不同植物的搭配相得益彰,且在突显船政文化特色的同时,给人以清新绿意。

  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立体绿化墙选用了小叶栀子、鹅掌柴、佛甲草等植物,这些植物具有生命力强、造型美、易养护的优点,同时为前来游玩的市民带来视觉享受。目前立体绿化墙已基本完工,自动喷灌系统还在调试当中,等到春季过后整个墙面景观效果会更加养眼。”

  据了解,立体绿化是天马山休闲步道项目的特色之一,该绿化墙长400米,高4-8米,面积约2800平方米,是全市最大的一面立体绿化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