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之风

http://www.mwnews.cn  2017-03-13 11:18: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 武 林丽红 陈漫婷 文/图)3月10日下午,阳光学院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服务月之捐献时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志愿者们分别前往马尾福乐家园,诺贝尔幼儿园,以及阳光学院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

  “深入幼教,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为了积极响应我省对志愿活动开展的号召,弘扬雷锋精神,阳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同学们前往诺贝尔幼儿园,通过PPT向小朋友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以及精彩的演讲使得小朋友们对雷锋助人为乐精神所触动。志愿者小老师紧接着趁热打铁播放了雷锋动画《鞍山轶事》,让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了让小朋友切身体会帮助他人的感受,志愿者小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玩了盲人贴鼻的游戏,小朋友们积极的参与在游戏中从而深刻的体会到助人的乐趣。希望雷锋精神的种子能够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此外,为促进阳光学院文明建设,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阳光学院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在午后图书馆人少期间对图书馆的桌椅进行“消音”。所谓“消音”就是用泡沫胶,海绵纸等制作成椅脚垫,减小其与地面的摩擦力。在图书馆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辛勤的工作下,让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随着阳光学院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服务月的进行,志愿者们用他们的青春与激情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之风。让雷锋精神扎根社会,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