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台创举行高校课程对接交流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3-16 21:26: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图) 3月16日下午,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高校课程对接交流会。20基地余家台资企业负责人聚集一堂,纷纷向来访的福建对外经贸技术学院闽台专班的老师们“亮”出自家产品并加以解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企业与高校的交流平台,将各台资企业商家产品与福建对外经贸技术学院闽台专班市场营销专业的行销企划及广告制作课程对接,通过实践的方式实现校企合作。

  前来参加活动的“乐米食光”负责人林筱云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现在的年轻人很有创意,而且我们面对的消费者也都是年轻的父母们。由于我们对本地市场不大熟悉,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与年轻人在关于产品宣传方面多多探讨。”

  福建对外经贸技术学院助理教授廖文云表示,将企业产品与学生课程相结合,通过课程实作的方式,让学生参与商品销售,产品策划、推广中去,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学到东西。在校阶段,学生还可以透过课程实作的经验,在求职前能够接触到行业,了解行业状况,增加经验。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陈秀容表示,台创基地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提供创业场地,但平台没有通路,而创业往往需要通路。在营销上,学生的创意是最好的,年轻人也是最活跃的。我们希望借由校企合作,帮助学生完成课业的同时,创业者也能的得到协助。这是一种“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