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发区职专学子参观篆刻作品展

http://www.mwnews.cn  2017-03-24 16:11: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阳 文/图)3月23日,受到福建省民俗博物馆邀请,福州开发区职专组织30多名各专业学生,赴三坊七巷参观方寸博雅虞山印派篆刻特展。

  在民俗博物馆内,同学们参观了篆刻作品展,聆听了常熟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韋老师的讲座。开发区职专团委书记陈阳告诉记者,之所以带同学们参观篆刻作品展,是为了开拓同学们视野,让这群“90”后、“00”后的学生深入了解传统艺术,继而传承发扬“工匠精神”。

  参观后,林义龙同学感慨颇深。他说:“我们现在很少看到印章,一直觉得印章只是刻一个名字,没想到,篆刻里面还有这么多的意境和手法,这些都凝聚着古代匠心文人对艺术的理解,太棒了!希望以后有机会我也能动手篆刻一枚属于自己的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