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提高法治意识,服务攻坚2017”

http://www.mwnews.cn  2017-03-24 17:34: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征地拆迁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科学、有序、依法推进我区征迁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攻坚2017”行动,3月24日上午,马尾区司法局联合琅岐镇土地征收指挥部开展了一场征地拆迁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在琅岐镇政府举行,以“法治讲座”和“法治宣传咨询活动”两种方式进行。讲座中,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黄胜利律师为琅岐镇领导班子成员、征迁工作队、房屋征收中心全体人员及各村居书记、主任授课,着重强调“征收与补偿工作之法律要点”。期间,黄律师结合大量典型案例,针对“房屋征收补偿”、“土地征收补偿的分配”及“延伸的继承和婚姻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黄律师详细解读了《物权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法律法规,使在座所有干部职工深受教育。此外,黄律师还就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和解答。

  讲座后,琅岐司法所工作人员紧接着到镇政府大院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法律宣传展板、分发宣传手册、律师现场讲解答疑等形式,对征地拆迁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说。据统计,活动共接待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