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沿山通道建设 这个管道引起市民顾虑

http://www.mwnews.cn  2017-03-27 09:50: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颖 文/图)3月27日,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热线时告诉记者:“沿山通道二期现在在对地下管道进行施工,但是我看到要预埋的是波纹管,波纹管流通不畅的话,恐怕容易引起垃圾沉淀。未来,路建好了再考虑这个问题就费时费工了,也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带着林先生的顾虑,记者致电区市政管理处。区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家正在推行波纹管,该材质用于地下管道已有许多年。“波纹管相较于过去的水泥管来说,质量轻、接头少,更具柔性,因此防沉降性能更高,不易出现断头情况。另外,此次我们使用的波纹管是双壁的,外壁波纹受力之后可通过弹性变形来化解,内壁润滑,沉淀物便不容易在管道中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