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消防中队与阳光学院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3-27 16:05: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刘万林 任建伟 文/图)为加强基层消防中队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3月25日,马尾消防大队罗星中队与福州阳光学院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共筑心中防火墙,构建生命安全网”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活动。该系学生党员20余人与中队党员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罗星消防中队官兵带领学生党员参观了车辆器材装备,介绍了主要灭火救援器材装备的基本性能,解答了他们所关心的日常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的相关问题。学生党员还体验了着消防灭火服、佩戴空气呼吸器、射水打靶、水带连接等消防专业知识技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队党员骨干介绍了部队党支部架构、党员教育培训、日常工作开展等情况,同时,部分老兵还结合自身参加灭火救援经历,向学生党员传授了日常防火、火场逃生等基本常识。阳光学院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介绍了学生党员发展、党员服务等方面的知识。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用心沟通交流,共同为党支部建设建言献策,并约定双方长期开展共建交流活动,以不断提升支部建设水平。

  阳光学院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晖介绍,此次活动让学生党员亲身体验“消防战士的一天”,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官兵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还提高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