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小学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7-03-29 11:29: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加强家庭与学校教育的有机结合,提升家长素质,注重家庭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3月24日,马尾实验小学针特邀专家林勇德开展“学会如何与孩子沟通”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六年级毕业班家长,共有25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活动。

  讲座中,专家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几个成功和失败的教育案例,并分析其原因,然后从“学习、示范、陪伴、等待、沟通”五个方面,号召家长们要学会审视自己的教育行为,不断学习,更新教育观念,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并为家长教育孩子提供了新思维和新途径。一个小时的讲座,家长们神情专注,积极参与互动,部分家长专门上台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互动,整个会场井然有序。议程最后,还特意针对六年级孩子的身心特点,进行了青春期教育,为家长提供了合理科学的教育方法。

  家长林女士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今后一定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争做合格家长,营造积极向上的家教氛围,培养健康合格的人才,和孩子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