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区新变化,依姆很满意

http://www.mwnews.cn  2017-04-26 10:29: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许琳晶 文/图)又一个夜晚,70岁的林大姐照例起床确认家人均已归家后才安心地重入梦乡。原来,由于小区内电梯常出故障,小区业主总要担心家人会不会又被关在了电梯内。不过,林大姐现在看到了希望。

  4月24日,记者走访阳江瑞景小区时了解到,小区刚于4月20日签订安装新电梯的合同。据林大姐介绍,小区共有七部电梯,“三天两头出故障,经常停在楼层间或是出现滑梯,很危险。出了故障,只能拼命打电话找维修工人。”因此,许多业主像林大姐一样,养成了晚上确认家人安全的习惯,生怕家人在电梯中“过夜”。

  2014年,小区原物业合同到期退出了管理,几位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大爷、大妈自发挑起了小区“自治”的重担,组建了业委会。雄心壮志虽有,问题的解决却不容易。了解到小区存在的困难后,马尾镇政府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协调上下级,与居民一起沟通解决问题。

  “当时让开发商请了维保厂家对电梯进行维保,效果不好,还换了好几家维保单位。”彼时担任住建局副局长的阮斌回忆着说道。最终,考虑到小区原装电梯品牌质量差,加上马尾大桥建设占用小区绿化土地的赔偿款,阳江瑞景小区的电梯“惊魂”有了新出路——重新选择品牌,安装新电梯。

  “以后装的电梯是一线品牌,奥的斯!”说起刚签下的电梯合同,林大姐满意地夸赞起来。

  除了电梯安全隐患,水费问题也曾深深困扰着阳江瑞景小区的业委会。水务公司按照小区总表收费,业委会根据各用户分表的吨数收费。原本,483户业主单位平均每月约产生八九千元的水费。可自从2014年8月后,小区水费却节节攀升,“慢慢往上爬,最后爬到了3万多元。”林大姐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居民缴纳水费与实际用水量不符,这多出来的水费业委会着实负担不起。

  多次反映后,马尾镇、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与协调,发现水费攀升的原因竟然是埋在地下的水管破裂,造成了自来水白白流失。今年春节前,小区完成了高层供水改造。改造后,将直接从管道加压送水至居民家中,“采用‘一户一表’的形式,居民家中用多少水,就付多少钱,不用业委会管了。”林大姐告诉记者。

  拓建的消防通道、新建的小区活动中心……看着小区越来越好,林大姐不断地向记者重复着对帮助过小区的镇街、部门工作人员的感谢,“这样的领导多一些,我们的生活就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