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卫计局举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17-04-28 10:50: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董佩蓉 文/图)为进一步提升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推进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进程。4月25日,区卫计局举办了2017年度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区卫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基本公共卫生工作人员、村卫生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采用PPT讲解的形式,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重点讲解了组织管理、居民健康档案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与救治等课程,并对我区在2016年市级考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培训结束后,现场组织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学习培训的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技术水平和能力,为进一步规范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