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办2017年临床岗位技能竞赛

http://www.mwnews.cn  2017-04-28 22:27: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病人有些呼吸困难,快拿氧气……”4月28日, 2017年马尾区临床岗位技能竞赛在马江医院举行。来自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的部分专技人员80余人参加本次竞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竞赛分为综合组、专科组2个组别,开发区医院参加综合组,区妇幼保健院、亭江镇卫生院、琅岐镇卫生院、马尾镇卫生院、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专科组。竞赛类别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的内容有病历分析和急救技术。个人赛则考验的是医师的基本技能,主要包括基本体格检查、心电图、急救止血等。护士基本技能主要有生命体征测量、密闭式周围静脉输液、静脉留置针、胃肠减压等。

  区卫计局副局长郑晓光表示,这次竞赛我们根据福州市卫计局安排每年举办一次,目的是提高全区卫生计生医务人员的医务水平,去年在全市比赛中我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我们准备更充分,将经过层层选拔,比出最好的队伍参加全市比赛,争取2017年成绩超过2016年,使我们全区的医务人员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