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方学院举行首届“奇妙”汉字大赛

http://www.mwnews.cn  2017-05-11 15:17: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钟丽梅 文/图)近日,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首届“奇妙”汉字大赛决赛于综合楼报告厅举行,院长景林、党委副书记黄斌、学生处处长陈清义、经济系主任潘邦贵及各系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

  经初赛与复赛,共有16名选手组成四支队伍晋级决赛。书法和古筝等古风才艺表演拉开了决赛的序幕,他们的才艺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比赛正式开始,各组选手都采用了不同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宣布口号。决赛中总共有成语词语、基础常识、俗语谚语、诗歌等四大类别,包含“有闻必录”、“造字大赛”、“东猜西揣”、“狭路相逢”、“你说我猜”等环节,各组选手经过一系列的限时答题及抢答,所表现的默契度和配合度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终筱霅风语队以136分获得冠军,乘风破浪队以116分获得亚军,横扫千军队以92分获得季军,赋语队以89分获得优秀团体奖。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汉字提供展现平台,感受到汉字的博大精深,让同学们更加重视起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