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名不副实”的护士节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5-12 11:16:3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郭颖 文/图)“五一”劳动节,举国劳动者放假庆祝,“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收礼物、做表演,开心度过,而“5·12”是护士节,但过节的主角却不是她们。5月12日8时许, 记者在马尾步行街看到福建省医大附一康复医院搭设了临时义诊点。

  “胸骨的中下三分之一交界线处,这里就是实施点。以一手叠放在另一手手背上,十指交叉,将掌根部放在刚才找到的位置上,依靠上半身的力量垂直向下压,胸骨的下陷距离约为4-5厘米,双手臂必须伸直,不能弯曲,压下后迅速抬起,频率控制在每分钟80-100次。”老护士卓惠珍手把手的教群众如何做心肺复苏术。“我们老年人很容易患心肺疾病,学学这个不错,要真是遇上谁突发了,我们也能帮个手。”患有高血压的李大爷惊喜的说道。几十年的护理生涯,业务上熟稔,生活中却低调,对于我们的采访,卓惠珍不愿多说,静静地给来看诊的群众量血压,测血糖……。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今天已经是福建省医大附一康复医院“护士节”主题活动的第二场了,属于她们的节日,她们却在为别人忙活着。“今天主要是组织附一的专家来马尾对哮喘、糖尿病、心脏病、高血压等一些老年人比较常见病进行一个义诊,也教大家做一些急救方法。昨晚我们康复医院举办了庆祝会,和医院里的长辈和患者进行了互动。”福建医大附一康复医院医管部主任王美容向我们介绍道。

  周日,这“名不副实”的护士节主题活动还将继续,康复医院将组织医护人员到罗星塔、船政景点参观,这算是给他们的一份节日礼物,但实际上,作为新开放的康复医院,了解马尾的文化也算是他们的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