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想五月 激情飞扬

马尾区开展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广场文艺演出

http://www.mwnews.cn  2017-05-12 20:09: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林尊义)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5月11日晚,由区文体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罗星街道综合文化站、马限社区、罗星社区、罗星村、青洲村协办的“畅想五月  激情飞扬”----马尾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广场文艺演出在马江剧院广场举办。

  演出在马江之声合唱团的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中拉开帷幕,区文化馆艺术团以及我区的文艺志愿者给现场群众带来了舞蹈《水莲花》、《赶圩归来》、《中国鼓》、独唱《中国梦》、《中国老家》以及萨克斯独奏、歌伴舞等精彩的节目。此次所有节目大都根据激情广场、民间合唱团、业余曲艺爱好者,以及文艺志愿者日常凭自己的喜好进行创编、排演的比较接地气的表演。近一段时间以来,区文体局结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贯彻、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等,以科学合理、灵活机动的方式进行编排巡演。五月的激情巡演给现场的群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