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金点子”助推非公党建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7-05-19 09:29: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日前,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5月中旬福州星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向全体职工下发“补贴令”,对加入公司党支部的党员给予每个月50元的党补贴。

  2017年3月,福州星之宝4S店非公党组织正式获批成立,组织新成立,党员少,知晓率也低。企业在上升期,加强团队建设,需要从思想上提升,抓党建促发展是很好的一条途径。

  为推动党建和企业文化共同成长,2017年3月起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从引进门到贴身服务,3月17日到5月18日,快安监管所支部帮助星之宝4S店完善了非公党组织各项制度,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毅带领副局长薛春刚等党组班子成员多次走访该支部,与星之宝的党支部书记何迎波一起出谋划策,推出许多“金点子”。除“补贴令”外,该组织还建设了1个党员图书走廊、2个党员健身室和1个免费共享单车区,先后邀请汽车走廊党员联合开展“汽车走廊书香四月”活动,举办党员乒乓球、羽毛球、单车骑行比赛,并通过生日会等形式在为企业党员、职工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加强党员和非党员间的交流。除对内服务外,该党组织还发挥先进作用,为前来修车的车主开放党员活动区,大家可以选择在图书走廊看书,也可利用闲暇骑着免费的共享单车去江滨观光。创新举措带动了尚未加入组织的公司现有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加入的积极性,壮大了非公企业党员队伍,也为企业获得了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