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共享传统佳节 健康和谐你我他

http://www.mwnews.cn  2017-05-23 11:37: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陈晓静 文/图)5月23日,主题为“2017共享传统佳节 健康和谐你我他”的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及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端午节前夕开展。

  一大早,新港社区的12名志愿者便开始了活动的准备。洗米、淘米、清洗粽子叶……待材料准备齐整,包粽子秀手艺的时候便到了。选两片粽子叶,先卷成圆锥形,空出一只手来往圆锥体内填上馅料。馅料是传统而简单的糯米和花生。拇指按压、折叠边角、棉线缠绕,一连串的动作如行云流水,只需一分钟一个紧实、好看的粽子就制作完成了。五个一扎,10扎一袋,不知不觉桌面上便摆满了包好的粽子。志愿者陈大妈笑着说:“人多力量大嘛。”

  下午,马尾区卫计局志愿者们将一个个饱含心意的粽子送到了马尾区医院妇产科医护人员及病房中的母亲或准妈妈手中,并向产妇们宣传讲解了优生优育知识。另一边,志愿者们还将粽子送向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祝他们节日快乐。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卫计局和计生协会联合主办,罗星街道计生协会和新港社区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