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5-24 11:31: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迎接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让更多学生了解到福建船政文化的历史底蕴,架起博物馆与青少年沟通的桥梁,并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服务职能。5月24日,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讲解员来到福州江滨中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福建船政珍贵的文化史料。

  福州江滨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恰逢福建船政派遣留美幼童135周年,福州马江海战纪念馆多方面收集、挖掘留美幼童参加甲申甲午海战中铁血丹心、誓死为国的英勇事迹,以展板形式对外展出尚属首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讲解结束后,博物馆的讲解员还就讲解的内容现场提问,同学们个个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对回答正确的同学还赠送了精美的礼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