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岐村巧用微信群,开启工作交流新模式

http://www.mwnews.cn  2017-05-26 16:34: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许琳晶

  2017年2月,东岐村被市农业局列为2017年度市级“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为了便于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建立起微信工作群,将村幸福家园工程领导小组、全体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热心村民以及东岐村在榕相亲联谊会部分理事加入到工作群中。刚开始,村民对于“幸福家园工程”一无所知,村两委干部就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向村民代表宣传该工程的有关政策,让大家对于“幸福家园工程”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幸福家园工程”的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后,东岐村充分充分利用微信群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将“幸福家园工程”的“十个一”标准发布于工作群内,并发动村民代表和热心群众在工作群中献言献策,最终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20个惠民项目用于申报2017年度市级“幸福家园”工程,在七天的公示期内,无异议情况出现。

  互联网时代下,微信等新媒体以其独特的媒介特性在我们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此,市级示范村东岐村及时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充分利用微信实时、快捷的传播优势,将微信群作为开展工作的新工具,助推“幸福家园工程”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东岐村“幸福家园工程”各项目正平稳开展,村两委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向群众告知“幸福家园工程”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解答群众的疑惑。据统计,自微信工作群建立以来,共发布动态信息五十余条,收到群众意见和建议四十余条(其中关于“幸福家园”的宣传口号5条、东岐村村庄标志图4套)。截至目前,“东岐村幸福家园工程”微信工作群共有成员52人,下一阶段东岐村计划将每家每户都拉入到该工作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