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

http://www.mwnews.cn  2017-05-27 18:11:1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文/图)5月27日,“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马尾现场会在马尾区二十四中学举行。市关工委领导梁捷能、詹和忠,区关工委领导洪星光、杜进兴出席活动。

  活动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洪星光就“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系列活动作了介绍,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设想。随后,市区两级辅导人员围绕“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主题开展讲演,内容精彩,吸引了台下学生们的阵阵掌声。爱国华侨、退休老教师肖国才以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家国情怀,区关工委殷晓光结合精彩的幻灯片展示讲述了《祖国南海的故事》,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进兴以《金桥筑梦家乡美》为题展示了福州百年变迁,马尾三十多年改革开发的巨大变化,勾起听众们浓浓自豪感。

  市关工委领导詹和忠在随后的总结中表示,历史是一本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推进各项事业的必修课。去年,福州市关工委联合福州市委宣传部、教育局和文明办在全市五老人员和青少年朋友当中开展“学习党史、国史,讲好福州故事”系列活动,目的在于通过这样的活动让青少年朋友更加地了解党、认识党、相信党的领导,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