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环保局大力推进餐饮油烟整治

http://www.mwnews.cn  2017-05-31 16:05: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怡宏)由于历史原因,我区部分住宅小区存在楼上住人、楼下开店的情况,楼下餐饮店油烟问题一直困扰着楼上的住户,而这一情况将得到改善。5月31日,记者从区环保局获悉,我区将加大力度推进餐饮油烟整治。

  油烟整治行动中,我区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任组长,各镇(街)、区市容、环保、市场监管、住建部门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整治工作组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动监管机制,加强职能部门联动,集中解决住宅小区油烟污染问题。对无证照经营该取缔的坚决予以取缔,对污染环境的予以立案处罚,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店责令停业整改。“我们还将建立油烟污染长效管理机制,各镇(街)村(居)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用网格覆盖模式进行管理,真正让行动取得实效,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大问题。”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在我区已创建5条餐饮油烟示范街的基础上,由属地镇(街)牵头各选定2条餐饮集中区域在6月中旬前完成集中整治,并争取在6月中旬全面铺开辖区内餐饮店全面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