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暴雨侵袭 马尾应对及时全城无碍

http://www.mwnews.cn  2017-06-02 12:54:0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林颖  王晓霞

  昨晚八点,积蓄了一天的暴雨如期而至,一夜的暴雨会给马尾造成什么影响?6月2日上午,记者从区防汛办获悉,昨晚八点,马尾区启动Ⅲ级防暴雨应急响应,截止2日上午八点,24小时累计雨量为61.1毫米,其中最大降雨点位于快安村,带来86毫米降雨量,全区没有一处地方受涝。预计降水将于今夜结束。

  昨晚,我区启动Ⅲ级防暴雨应急响应,区政府副区长张发春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雨情况。同时,按照今年4月修订的《福州市马尾区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各镇、街、村居等防汛责任人全部到岗,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区各类抢险队伍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城区内涝的主要原因是短时间强降雨,由于昨夜没有集中性降雨,排涝相对迅速,因此没有造成城区内涝。”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上午8点,白眉水库蓄水达36.8米,未到达汛线水位——38.45米。

  据市政公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一大早市政就为这场暴雨来袭拉开了“应急应对网”:排涝站、清疏队以及市政工作人员近50人在降水开始时分赴各个易涝点巡查;排涝站各泵站通宵值班,时刻关注水位变化,确保做到及时开机抽排水以防内涝;同时,为了减轻强暴雨后河水暴涨给河道泄洪带来的压力,市政管理处组织临水工程施工单位及时挖除施工围堰并清理河道。此外市政在暴雨来临前对闽渔新村堵塞的底下管道进行了义务疏通,让闽渔新村在这一次的暴雨中免遭“水漫金山”的命运。

  市政管理处清淤队义务为疏通闽渔新村下水道堵塞

  市政管理处排涝站各泵站通宵值班时刻关注水位变化

  市政管理处组织临水工程施工单位及时挖除施工围堰并清理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