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马尾区举办2017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6-05 11:15: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许琳晶 文/图)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马尾区步行街广场举办。

  尽管天空飘着濛濛细雨,却挡不住市民参与的热情。宣传展板前,几位市民驻足停留,认真了解有关土壤保护的小知识。现场还开展猜灯谜活动,市民只要猜中与环保名词相关的谜底,就可以领取精美小礼品。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和环保协会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倡导践行绿色生活理念。

  “及时关水龙头、关电灯开关、去超市自备购物袋……要让身边的环境变得更美好,就不能忽视生活中的小习惯。”猜出两条谜底的陈依伯说。环保协会志愿者林女士表示,今年是她第三次来步行街广场参加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感觉现代人越来越注重环保理念,像我的小孩,刚刚上小学就已经有很强的环保意识,还会时常提醒长辈如何节约水电。”

  本次活动由马尾区环保局主办,马尾区环保协会协办,旨在加强生态文化宣传教育,提高社会生态文明意识。活动现场累计发放500多份宣传单和300份精美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