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行政服务中心召开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再动员工作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6-16 21:04: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文/图)6月16日,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召开“创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动员工作培训会,开展行政服务标准化业务培训。区行政服务中心及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活动就马尾区创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工作展开培训,邀请了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标准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王彬彬主讲。他提出,中心管委会要瞄准目标,争创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示范单位;要抓住两个关键。做好公共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与体系与改进,运用好标准化的统一、简化、协调原理;要达到三个满意。要让服务对象满意、让政府满意、让标准化主管部门满意;要发挥四个层次责任。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要领导有方、措施有效、推进有力。标准化工作办公室要统筹协调,各方推进。标准化工作专精职人员,要成为行家里手。标准化工作全体窗口人员,要全员参与;要搭建标准化长效工作机制。日常管理机制要及时启动。动态监管机制要及时跟进,保持与时俱进。标准化激励机制要奖优罚劣,传递正能量,树立标杆。

  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通过省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立项的单位。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是政府部门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对于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改进服务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