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小学举办区语文课题组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6-20 16:44: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庄新华)日前,马尾实验小学参与区语文课题研究组的成员以及相关语文老师,在三楼会议室聆听了吴晓霞老师带来的微课讲座——《短小精悍 魅力无穷》。

  微课,作为一种新兴教学设计模式和学习方式,是教学发展的大趋势。讲座中,吴晓霞老师从微课的内涵特点、常见类型、主要设计与制作环节等全面而形象地向老师们作了介绍。她认为微课教学设计应当做到选题小而精,运用多媒体表达,将丰富的图形图像、多姿的动画、声色相结合,从而让教学设计更具创意。讲座最后还展示了她的微课成品《圆明园的毁灭》。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系统地了解了微课这一前沿教学方式,相信今后会更好地利用微课这一意义非凡、效果明显的重要教学资源,让教学更加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