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大队开展“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禁毒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6-26 16:31: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冯超 文/图)6月26日,第30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马尾大队联合驻地政府、公安分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以“无毒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大队官兵走上街道、深入辖区人员聚集的公众场所和重点部位,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了毒品知识,用身边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向群众讲解吸食毒品对个人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洁身自爱,远离毒品,引导群众一起加入禁毒宣传队伍之中。同时,为提高辖区群众禁毒、识毒、防毒能力,马尾大队还精心准备,将提前印制的禁毒普法宣传单送到辖区群众手中,采取设置展板、分发传单、现场解说的形式,向辖区群众揭露了毒品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吸食毒品所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和不稳定因素,详细介绍了毒品的来源、种类,以及海洛因、鸦片、冰毒、摇头丸、K粉等毒品的识别方法。

  据了解,该大队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75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