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老人馆闽剧表演庆七一

http://www.mwnews.cn  2017-07-01 20:23:3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7月1日上午,马尾区老人馆文艺宣传队及马尾老年大学闽剧培训班的月30位闽剧票友聚集在马尾镇老人馆为老戏迷们表演了精彩节目,他们用红歌和闽剧唱演迎接“七一”的到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表演初始,闽剧爱好者们合唱了经典的红歌曲目,台下和老人们有的拿着手机拍照录影,有的拿着蒲扇跟着歌曲轻轻地合着。随后闽剧票友粉墨登场,闽剧《洞房花烛夜》、《樊梨花斩子》选段……台上的票友们用精彩的演出向观众展现了闽剧的魅力,台下的戏迷们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大家的喜悦。

  马尾区马尾老人协会会长兼马尾镇老人馆馆长陈心建告诉记者,这些闽剧爱好者已经连续五年以闽剧演唱的形式来欢庆祝“七一”。在马尾,闽剧在老人们中有很大的影响力,虽然票友们都不是很专业,但是他们经常在老人馆表演,也有了一批忠实的“粉丝”。“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通过这场表演激发了老人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老人们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老人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