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系列纪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7-03 09:16: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磊 文/图)为纪念建党96周年,不断增强党员干警的党员意识、争先创优意识,激发全院干警的工作热情与干劲,日前,马尾区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6月29日,马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璇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题为“不忘检察初心,增强宗旨意识,争做新时期优秀检察干警”的党课。

  课上,丁璇检察长带领全体干警重温《为人民服务》这一经典著作,进一步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财富。她强调,作为检察系统的党员干警,要进一步纯洁入党动机,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组织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

  此外,为贯彻落实全市扶贫攻坚行动,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马尾区检察院党支部与连江县长龙镇下洋村党总支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助力精准扶贫“双联双扶”活动。双方召开了座谈会,马尾区检察院党支部、长龙镇下洋村党总支签订共建协议,建立健全“共联、共建、共创”机制。在共建内容上,主要围绕组织共建、服务共建、治安共建、文明共建来开展,落实机关党建助力精准扶贫部署要求。

  为进一步细化服务共建内容,推动志愿服务开展,确保落到实处,马尾区检察院成立由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璇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同时,根据各项志愿服务内容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其中班子成员分别挂钩联系关爱留守儿童、生产扶助、关爱孤寡老人、助医助困四个小组,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活动现场,马尾区检察院与在座的15户困难群众开展结对帮扶,并为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希望大家能够树立信心,战胜困难。

  6月30日上午,马尾区检察院与区边防大队、马尾海关联合举办“庆七一”诗歌朗诵会,隆重纪念党的96周年华诞。 诗歌会上,朗诵者们通过《盛世中国》、《旗帜下的兵》、《党的赞歌》等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表达了对党九十六周年华诞的真挚祝福,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事业的无限热爱之情。整个诗歌朗诵会气氛热烈和谐,选手们充满激情、声情并茂的精彩表现,引起台下全体党员强烈的思想共鸣和激情畅想,不时博得阵阵掌声。朗诵会现场还进行了党的理论现场互动问答,在场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积极抢答,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几位选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感人肺腑、摧人奋进的故事和激情、深情、真情的语言,抒发对党、对祖国、对检察事业的热爱,诠释了“全心全意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出色的表现呈现一场振奋人心、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沉甸甸的祝福。朗诵会现场进行了评奖,评委根据选手的朗诵内容、语言表达、现场表现力等量化打分,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