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性锤炼“践”字先行

党员先锋驿站试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7-06 14:03: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王晓霞 许琳晶 文/图

  从去年2月开始,党内展开了一系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的精神内涵贯穿在党员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锤炼党性,今年“七一”期间,我区试行党员先锋驿站,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7月6日上午,记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了党员志愿服务者的身影。在出入境窗口前,前来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市民络绎不绝,肩披红色绶带的志愿者穿行在其中,为市民提供咨询、引导、填表服务。“现在正值暑期,出境旅游迎来一个小高峰,每天要接待200到300人,而且老人小孩居多,我们都需要耐心帮助他们办理手续。”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副大队长张晓艳今天就是党员志愿服务者之一,她表示参加这个党员驿站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着重要的意义,正是对廖俊波同志为人民服务精神的最好践行。

  锤炼党性讲究“学、思、践、悟”,在这其中践行是对理论学习的检验。来自马尾移动公司的汤永惠,已经是移动7年的老员工了,“移动本身就是服务行业,今天参与的这个党员先锋驿站也是服务群众的平台,有共通之处,这两年来,我们都在学习‘两学一做’,而这个活动恰好就是践行‘两学一做’精神最好的体现。”在移动公司,像汤永惠这样的党员有近20个,都分批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

  “我区现有党员先锋驿站为马尾区行政服务中心和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区属的15个党工委将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到“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强化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在‘做’上面下足功夫。此次活动结束后,先锋驿站仍然会继续运行,成为党员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