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计生协会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7-08 09:32: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通讯员 黄华婷 文/图)为迎接第28个“7.11世界人口日”的到来,记者从区计生协会了解到,7月7日上午,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区卫计局、司法局、罗星街道、马尾镇工作人员、人口志愿者开展主题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的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及法律援助宣传服务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的形式直观的向过往的群众传达“7.11世界人口日”和全面两孩政策的相关宣传内容。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健康知识读本、全面两孩政策宣传单及印有计生宣传内容的餐具、购物袋、购物袋、刮刀等实用的宣传品,调动了群众的参与性,使全面两孩政策、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计生政策得到广泛普及;特邀请法律援助中心律师2名来到现场,为往来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设有义诊咨询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健康生活建议。

  计生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深刻了解了我国人口形势,自觉遵守计划生育国策,为深入推进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转型和人口计生工作的发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