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17-07-11 17:32: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11日, 2017海峡两岸青少年文化体育夏令营闭营仪式在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为期12天的“两马”夏令营正式落下帷幕。12天的活动中,马尾与马祖的青少年们一起游览了马祖的美好风光,也感受了马尾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

  两马童声合唱团共同演唱的《对面厝来了》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由“两马”青少年们表演的舞蹈《小小天鹅湖》、架子鼓联奏等节目获得了阵阵掌声。最后,在两马童声合唱团的大合唱《是爱把希望打开》中活动正式落幕。区文体局局长黄文婓为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两马”青少年间还互送了礼物。

  黄文斐告诉记者:“我们此次的夏令营就是让孩子们在学习体育技能的同时也能体验文化活动,夏令营活动已经是第三届了,希望借助‘两马’活动可以架起两岸沟通的的桥梁。也希望孩子们回去之后能记得福州马尾,能感受到这个地方的友爱,能把这短暂的美好回忆同家人朋友分享。”

  马祖代表团领队陈明生对此次的夏令营活动表示了感谢,他说:“我们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到马尾进行交流,孩子们从刚过来时的不适应到今天的恋恋不舍。现在我们成为一家人,也希望马尾、马祖之间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两岸交流更密切。”

  小花絮:

  国粹太极拳受马祖青少年热捧

  7月11日下午,在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20多名马祖小朋友正跟着老师学习太极拳,他们正在为在闭营仪式上的节目作最后的彩排。

  在现场,只见20多名青少年仔细的听着老师的讲述的动作要领,不到一会儿,掌握了技巧的青少年们打起一套拳来就有模有样的。“这是我们第一次学习太极拳,每年我们都会安排一些传统项目让马祖小朋友学习后表演,希望马祖孩子们多多了解大陆的文化。”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自马祖的小朋友王飞高兴地对记者说道:“这次的夏令营项目很多,很开心,在马尾认识了很多小朋友。特别是这次的太极拳我特别喜欢,原先都没有接触过,这次真让我大开眼界。”在一旁的小伙伴忍不住接上话来:“夏令营活动可以开拓视野,增进体魄。我们可以与马尾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