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7-14 09:33: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东院 文/图)近日,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童心圆”实践队前往三明市社会福利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童心圆”实践队共有队员7名,都来自2014级经济系经济统计学1班。为了奉献一片爱心,队员们利用暑假时间从全省各地独自乘车赶往三明进行实践活动。队员们在福利院负责人的带领下,迅速了解了该院相关情况,特别是残障儿童的起居生活和康复状况,并开展爱心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打扫卫生,教孩子们生活常识,玩趣味游戏,组织给孩子们过生日。

  “我们在与孩子们进行语言交流特别是在互动过程中,真切体会到了他们的天真、阳光。” 实践队徐同学说,作为一名九五后、独生女,这次社会实践给她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在零距离的接触中,使我对这一类社会弱势群体有了直接的认知,他们的不幸和困境,需要包括大学生在内的社会各界多多关爱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