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岸青年社工感受船政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17-07-17 15:43: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王晓霞 文/图)7月17日,来自海峡两岸的社工青年来到马尾参访船政景区,感受船政文化丰富的历史底蕴。

  在本次活动中,两岸社工一同参观了船政文化的各个景区。在船政格致园,社工大学生们侥有兴致地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并不时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他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过格致园内的总理船政衙门、前学堂、后学堂,还有官厅池等古迹,感受着当时船政官员办公与学生上课的情形。    在船政时空隧道,这个把格致园和船政博物馆连接起来的防空洞,把时空“逆流”到千年之前,从新石器时代开始追溯福州历史悠久的船政文化。这让本身就对历史感兴趣的周增玺印象深刻,“来到大陆,我一直听到关于沈葆桢的故事,过去对他的了解可能只是零星半点,现在能进一步通过他的故事,了解两岸的渊源。船政时空隧道真的很漂亮,在我看来这是一条富有科技感的隧道,最让我意外的是马尾居然可以把防空洞改造成公共景点,却没有破坏防空洞的原始功能。”

  走进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两岸的社工青年在馆内一边用相机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船政文物、历史照片,一边驻足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福建船政的起源、发展,重温船政文化的历史与变迁。来自台湾的崔佩珈到大陆一周后,感受到了大陆的便捷生活,她告诉记者:“以前没有体验过用手机直接付款。没来之前,我对大陆的印象只停留在一些现在看来偏颇的报道上,但是来了以后却发现事实并不像报道形容的那般。包括我报名参加这个两岸计划,父母起初不理解,一度担心我到大陆的生活。我来了之后,不仅我对大陆的印象有改观,包括我的父母也从我的介绍中对大陆看法有了极大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