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承历史声音

——大小志愿者齐行动之走进军营学榜样

http://www.mwnews.cn  2017-07-27 16:12: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7月27日,八一将至,马江海战纪念馆小志愿者11人、青年志愿者10人来到福建海警第一支队二大队,通过“传承历史声音大小志愿者齐行动之走进军营学榜样”活动,让志愿者们亲身感受到战士们生活的简朴、训练的热情,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意识熏陶。

  炎热的天气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一大早大小志愿者们就集中在海警第一支队二大队的操场上,小志愿者们和海警官兵一对一进行队列训练,汗水打湿了衣服、小脸也被晒红,但小志愿者们仍然一丝不苟地做着动作。“上艇了,上艇了……”在队列训练后,小志愿者们欢呼着跑上了停泊在岸边的船艇,他们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饶有兴致的参观着这个“庞然大物”。随后小志愿者们在甲板上向海警官兵学打绳结、学穿救生衣等,他们热情踊跃地实验着、欢笑着……

  结束了参观与学习的大小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节目感谢海警官兵,街舞、故事、葫芦丝、歌曲、小组朗诵,每个小志愿者都拿出了“看家本事”,他们认真、欢乐的演出迎来了海警官兵的阵阵掌声。小志愿者林予希高兴地表示:“今天的活动中,我学了站军姿,还学会了打平结,真有意思!希望我的表演能让官兵叔叔们满意,下次我还想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