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铁血铸军魂 祖国在心中

http://www.mwnews.cn  2017-07-28 16:48: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琅岐边防派出所官兵、马尾消防大队琅岐中队官兵、武警福州支队六大队二十四中队官兵来到琅岐镇三平抗日游击队遗址,通过观看历史文物和资料,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理想和革命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琅岐镇三平抗日游击队遗址,到场的全体官兵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解放战争时期琅岐岛首个党支部旧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参观中,大家认真观看遗址,仔细聆听老红军的讲解,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深切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维护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在琅岐党支部创始人陈可珠的英烈像前,全体官兵面对鲜艳的党旗,高擎右臂,重温了入伍誓词,再次对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进行承诺和保证,整个宣誓过程气势如虹,铿锵有力。宣誓完,在场的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在游击队遗址前空地合唱了《强军战歌》,用饱含激情的歌声表达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献身边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马尾区边防大队琅岐边防派出所上尉 高坚告诉记者“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通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我们官兵,能够牢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通过参观琅岐镇南兜村游击队旧址,听老兵讲述革命革命先辈的故事,是我们的广大官兵能够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