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绿护绿”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8-17 02:22: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通讯员 陈燕 文/图)8月17日,马尾区园林局组织下属新时代公司“爱绿护绿”志愿者服务队奔赴马尾火车站开展义务修剪活动。

  现场,一棵斜挂在火车站宿舍屋顶的银黄树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这可树已经枯死了,部分枯枝存在压垮高压电线的隐患,且地形上三面临屋可操作空间小,具有很大的操作难度。”志愿者队长分析道。经过探讨,志愿者服务队最终决定先对银黄树的树枝进行截枝,再分段、分块锯除树干,可在实际操作中出现了难题——在狭小的吊车作业板上启动油锯开关存在危险,纯人工割据不是最理想方案。最终经过商议,由经验更为丰富的作业工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灵活实施高空操作。经过4个多小时不间断作业,“爱绿护绿”志愿者服务队完美收官此次银黄树锯除任务。

  志愿者队长表示:“通过此次高难度修剪作业,大家受益良多,不仅掌握了在高度、难度和技巧方面的实际操作经验,而且还会组织所有队员们互相传授经验,以此不断积累过硬的园林绿化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