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融银档案及信息智能管理基地项目揭牌

为闽首家金融服务及信息数据智能管理总部基地

http://www.mwnews.cn  2017-08-23 14:54: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8月23日,福建融银档案及信息智能管理基地项目揭牌仪式在马尾举行。作为落户马尾的福建首家金融服务及信息数据智能管理总部基地,将为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数据托管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档案管理服务。

  “档案是国家信息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会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方式、全方位立体化管理档案势在必行。”项目投资方福建融银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投资5000万元,选址马尾东江滨的金融街区,租赁百事达独栋大楼,面积约12000平方米,设立20000立方规模的标准档案储存基地,是一家大型专业的智能化档案寄存中心。

  据了解,档案寄存中心内部运用温湿度传感器、红外传感器、数据采集及传输系统等多项物联网技术,结合大数据应用分析、库房管理、物流管理等技术,为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档案托管寄存、档案数字化、电子数据容灾备份等服务,最大程度地实现各类档案信息资源及数据的有效利用和共享。

  “对客户的档案管理,我们使用了当前主流的条形码管理技术,对存入档案的关键信息加密处理,保障客户的信息安全。”该负责人表示,项目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模式在档案服务外包领域名列全省前列,未来还将作为档案服务外包示范项目加以推广。“将以马尾作为福建首家金融服务及信息数据智能管理总部基地,并在全国其它城市设立子公司,力争3至5年走向资本市场,成为中国首家应用物联网技术,以金融服务及信息数据智能管理为主营业务的服务外包上市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