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法学院到自贸区法庭开展社会实践

http://www.mwnews.cn  2017-09-08 11:45: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7日上午,马尾法院自贸区法庭接待了浙江大学法学院一行15位同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法庭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参观了自贸区法庭的诉讼服务中心、调解中心、文化走廊等,并组织同学们观摩了一起民事案件的庭审,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法律的尊严与庄重。在庭审结束后的座谈中,法官们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贸区法庭的人员结构、诉讼流程、案件特点等基本情况,针对同学们饶有兴趣的自贸区法庭在知识产权保护、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涉台司法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问,法官们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还与同学们分享了法院审判工作的苦与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法学院的在校学生,这是非常生动的实践体验,能够“零距离”接触法院审判工作,了解主审法官的日常工作,有助于今后针对性地学习,将理论更好地运用于实践。除了支持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之外,近年来马尾法院也注重通过举办开放日、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开展合作调研、指导毕业设计、开办讲座等多种形式,加强与高校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